close
宜水利會資源 遭質疑分配不公

宜蘭水利會前會務委員陳永錰昨天質疑,現任會長許南山4年任內,冬山站的水利工程建設經費高達兩億多元,是宜蘭站的六倍之多,資源分配明顯不公。

許南山回應,冬山鄉經費有8千萬元是易淹水地區專案,工程建設是經由各工作站提報,農委會也會複勘,程序嚴謹。他說,選舉到了才有這樣的質疑,令人不解。

曾任兩屆會務委員的陳永錰昨天指出,宜蘭水利會的資料顯示,冬山站民國99年到102年的水利工程建設經費,合計2億1千萬餘元,但是宜蘭站同期只有3382餘萬元。

已登記參選這屆會務委員的他質疑,水利會經費向來是依據灌溉面積分配,宜蘭市灌溉面積是1952公頃,冬山鄉僅1671公頃,面積還比宜蘭少了兩百多公頃,經費卻多出好幾倍,實在不合理。

陳永錰批評,水利會資源分配明顯失衡,宜蘭工作站轄下的員山鄉金泰路、宜蘭市建業路及壯圍鄉美福路的路邊中排水,在民國50幾年農地重畫後就沒有整修,老舊殘破,都應該提報計畫修繕,卻未獲得重視。

許南山說,維護經費是按照灌溉面積分配,至於工程經費,農委會每年約核撥1億元,由各工作站提報更新改善計畫,農委會還會複勘,不是工作站說做就做;至於冬山站水利建設經費,4年來有2億1千餘萬元,是包括8千萬元的易淹水地區專案經費,這個議題根本就是選舉操作,不該隨之起舞。

【2014/03/11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宜水利會資源 遭質疑分配不公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8539207.shtml#ixzz2vfpU2uC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