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王揚宇/頭城報導〕頭城鎮公所辦公空間不足,一、二樓公廁改為男、女共用已八年,內部僅用塑膠隔板分邊,鄉親與公所員工從尷尬變習慣,大家都笑稱這是「性別友善廁所」先驅;鎮長陳秀暖說,單純想節省空間,用久也就習慣了。

頭城鎮公所同仁說,民國九十四年,公所進行廳舍改建工程,當時男、女廁所位在一、二樓兩個不同樓層,礙於辦公空間不足,不能在同樓層皆設置男、女廁,趁改建便把男、女廁合一,避免「男下女上」或「女上男下」的狀況。

不知共用 女見男尖叫

「我走錯了嗎?」鎮公所表示,廁所剛完工後發生過不少趣聞,例如有名中年婦女到一樓如廁準備關門時,竟看到一名男子從隔板後的小便區走出,她尖叫一聲質問男子為何闖女廁,解釋後才知道原來男、女共用,化解一場誤會。

尷尬變習慣 見怪不怪

更多的狀況是,民眾洽公時向服務人員詢問廁所位置,但找不到專屬性別廁所,經過反覆詢問,才知道原來合併使用,多年下來,鄉親與公所同仁已經習慣;李姓民眾笑說,台北市公家機關標榜擁有全國首座男、女廁共室的「性別友善廁所」,這在頭城早已見怪不怪。

「無心插柳柳成蔭!」陳秀暖說,廁所是大家每天必報到的地方,首重整潔與安全性,男、女廁所共室,只為妥善利用空間,才簡單用塑膠隔板稍作區隔,而且頭城民風純樸,同仁和鄉親都是一家人,久而久之,已不覺得有何不便。

頭城鎮公所公廁男女共室,起初也曾鬧出趣聞,久而久之便習以為常。(記者王揚宇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