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反對開放含瘦肉精豬肉進口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十九日電)2007-08-19 

中國國民党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下午參觀台南縣一處養豬場時表示,政府政策禁止國內養豬戶使用瘦肉精,基于國民健康、法律尊嚴與社會公平等原則,政府不能一國兩制,應禁止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

馬英九今天下午結束台南縣下鄉長住行程前,特地增加一站,前往鹽水鎮國欽牧場參訪,并與豬農座談。

台南縣養豬協進會理事長姜瑞興表示,政府開放進口的美國豬肉,大部分是被外國人視為三等肉品,且含有瘦肉精成分最多的內脏部位,政府根本就是把台灣人民当成三等國民。豬農已經串聯在二十一日北上陳情,要讓政府聽到民間的心聲。

國欽牧場負責人顏真投說,政府對國內的養豬戶出動檢察官、防檢局官員追查,經查获使用瘦肉精就送辦、判刑,另一邊又可能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如果成真,則一國兩制的做法讓全國養豬戶無法接受。

馬英九表示,全球有一百六十多個國家禁用瘦肉精,世界衛生組織除規定禁用瘦肉精,也規范基于國民待遇原則,國內外應一視同仁,他支持豬農立場,反對政府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

(來源:中央社)
http://politics.dwnews.com/big5/news/2007-08-19/318655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