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擘化民主願景,追思苦難英靈 
慈林228追思紀念系列活動即日起受理報名 
 

   1947年台灣發生「228事件」,台灣菁英慘遭殺害,對台灣造成曠古未有之傷害;1980年2月28日,因「美麗島事件」被關在景美軍法處的省議員林義雄的母親林游阿妹女士及雙胞胎愛女亮均、亭均,光天化日之下,在台北市信義路住家慘遭殺害,震撼台灣。   

    為追思告慰受難英靈,並從中尋繹意義、描繪願景,慈林教育基金會自成立以來,每逢2月28日,皆循例規劃「228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追思紀念」系列活動,讓聚在一起默禱追思的親友彼此心靈在相激相盪中描劃願景,相提相攜中實踐理想,使生活充實而有意義。並以此提供後人參考、同時告慰為台灣背負苦難的英靈。     
   2010年2月28日上午9點在義光教會(台北市信義路三段31巷16號)舉辦追思禮拜,並於中午12點在慈林紀念林園(北宜公路石牌附近林家墓園)舉辦「228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2010年紀念追思會」。下午則為「播下希望的種籽」詩文朗誦與演講,邀請大學(含)以下青年學子參加,透過對歷史上不幸事件的了解、反省、陳述,孕育情懷台灣的種籽。 
    當日慈林基金會將提供簡單輕食、茶點,讓參加的朋友彼此認識、交流。活動最後,慈林基金會將準備樹苗,歡迎參加活動的朋友帶回植栽。 

   台北另備有交通車,詳情請至慈林網站http://www.chilin.org.tw查詢,或於上班時間(周二至周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來電洽詢03-9650515分機12,林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