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縣府轉寄呂國華文宣 挨批
中時  2009/11/14 02:37 梁鴻彬/宜蘭報導

中國時報【梁鴻彬/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九職等秘書崔明嵩,因轉寄呂國華競選總部新聞稿給媒體,十三日被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痛批,涉嫌違反行政中立法。縣府已表達歉意,並表示將送考績會調查。 

十一月十日晚間,宜蘭記者都收到呂國華競選總部傳來的新聞稿,民進黨縣議員江聰淵指控,電子郵件雖由國民黨黨工葉香江署名發給媒體記者,但郵件原始訊息顯示,原始寄件人是縣府秘書崔明嵩,崔還另外寄送同一封郵件給縣府秘書林育瑾,副本抄送呂競選總部工作人員黃彥程、游浩銓。 

黃適超痛批,崔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九條第一款,動用行政資源助選,並針對其所撰稿內容,涉嫌妨害名譽及違反選罷法研擬提告。 

崔明嵩回應表示,新聞稿不是她寫的,她只負責轉寄給縣長看,再傳回呂總部,她沒有參與競選總部任何事務。國民黨議員陳金麟也表示,崔明嵩只負責轉寄郵件,希望民進黨議員不要無限上綱「欺負小秘書」。 

秘書處長張其錫強調,宜蘭縣政府並未涉入呂國華競選文宣製作,當天崔明嵩秘書是受呂競選總部文宣組之託,將總部製作完成的文宣資料,送到宿舍給縣長過目,再回給文宣組,縣府在這部分表示歉意,並會確實檢討,加強管控。 

張其錫說,崔明嵩是否違行政中立法第九條,涉嫌動用「行政資源」輔選,將交縣府「公務人員考績委員會」審議。由於行政中立法甫公布施行,縣府對未宣導周延而發生這樣的事,深表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