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 記者胡健森/頭城報導 2013-9-7 〕台灣重型帆船協會主辦的「第一屆宜蘭國際大學帆船賽」,十三日至十五日在頭城烏石港舉行,至少有國內外十支隊伍參賽,在龜山島海域以國際競賽規則競技,這也是頭城地區首度舉辦的帆船賽,精采可期。

台灣重型帆船協會理事長林旻辰說,協會在台灣南部、西部、北部都舉辦過比賽,唯獨缺了東部,如今烏石港遊艇碼頭已經完工啟用,設備相當完善,加上場域良好,因此決定今年甚至將來都能在宜蘭舉行比賽。

林旻辰說,三天的比賽將分成繞島賽(龜山島)及繞標賽,以平均成績計算,目前確定有香港、俄羅斯兩支外國隊伍,其他八支隊伍來自國內,但也不排除還會有其他隊伍趕在最後期限前報名參賽。

中華民國帆船協會教練謝俊義說,世界各國帆船運動發展,結合海灣、島嶼形成的水域是最佳條件,頭城烏石港、龜山島海域就非常符合,且無論是秋冬吹東北風、夏季吹東南風,在龜山島內側海域的風浪都比較小,非常適合從事帆船運動。

謝俊義並指出,烏石港新啟用的遊艇碼頭停泊率高達百分之百,更可以顯示出整體環境的優越性,希望公部門能以更開放的政策,讓有心參與規劃的廠商、業者,將烏石港營造得更好。

頭城鎮長陳秀暖(前排中)等人昨天在「第一屆宜蘭國際大學帆船賽」記者會上,為選手們加油。(記者胡健森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