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掌握求職先機「態度」很重要
羅東就業服務站站長陳歐珀,建議青年求職者應注意的禮貌、態度及求職技巧。
記者廖雅欣/攝影

暑假求職旺季,宜蘭有不少廠商最近陸續徵才,才剛畢業的青年朋友如何以合宜的態度,掌握求職先機?做個職場新鮮人。本報邀請勞委會羅東就業服務站站長陳歐珀,回答民眾提問。

林麗惠(家庭主婦)問:我兒子剛從大學畢業,他學的是資訊工程,我很希望他能回宜蘭工作,聽說利澤工程區最近新增很多工廠,我上網幫兒子找資料,幾乎所有工作都要經驗,可是兒子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到處碰壁。

陳歐珀答(以下簡稱陳):高科技廠商需要的員工,與宜蘭縣多數的求職人才,確實有供需上的落差,因此青年人求職,要提早累積自己的實力,例如求學時把握實習機會,因應時代進步做好技能養成,不足時參加職訓課程,求職時也要把履歷自傳準備完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如有需要,就服站每周一、周四下午,提供履歷自傳健診。

林問:求職時應該注意什麼?

陳答:日前曾面試一名女求職者,各方面條件都好,可惜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加上面試當天穿著短裙、褲襪,沒被錄取;事後,這名求職者前來了解未錄取的原因,表示要改進,還寄來一張感謝卡片,「態度相當好」,讓我對她印象深刻,另外推薦她去應徵其他工作。

李小玉(大學畢業生)問:我今年從大學畢業,讀的是傳播,我希望留在宜蘭工作以方便照顧家庭,但宜蘭相關的行業並不多,我只好先在飯店當櫃台人員,真不知該如何突破,找到符合志趣的工作。

陳答:李小姐不要失去自信,只好努力學習一定會找到適合的工作,「要拿出自己的實力來!」就服站訂本月21日為大專畢業青年,開辦「青年就業達人班」,教導大家如何做好就業準備,歡迎16日以前報名,電話(03)9542094。8月2日在羅東鎮農會,也將舉辦就業媒合活動,有意求職者可留意相關訊息。

【2008/07/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