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歐珀到頭城:主張建北宜直鐵

民進黨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陳歐珀(前排左三)昨天到頭城行腳。
記者王燕華/攝影
民進黨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陳歐珀行腳昨天到頭城,他主張北宜直線鐵路應該採用南港到頭城的甲案,並要求中央加速興建期程,且宜蘭縣要採高架化設計,避免影響橫向交通動線。

陳歐珀行腳行程除了南澳和大同鄉外共有10站,昨天是第7站,在縣議員江聰淵、前宜蘭縣副縣長陳忠茂等人陪同下,上午從青雲路二段三山宮出發,沿著省道繞行到市區,除了主張興建北宜直鐵,也宣導反核四。

縣議員江聰淵表示,北宜直線鐵路可以帶動東部地區的發展,對頭城也很重要,但國民黨選舉前一拖再拖,要選舉了才提出來討論。

陳歐珀指出,宜蘭人需要直線鐵路,才能打通交通的任督二脈,在縣境內採高架化方式興建,可以避免東西向道路阻隔,預估直線鐵路加上高架化,只要600億元就夠。

他批評,國民黨立委林建榮在交通委員會這麼多年,都拚不來北宜直鐵,既然國民黨這麼多年都做不到,就讓民進黨來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