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 決戰點在宜、嘉縣
 
【聯合晚報╱記者唐孝民/台北報導】 2009.11.15 02:29 pm
 
 
宜蘭、雲林、屏東、花蓮、新竹縣與嘉義縣,已是12月5日縣市長選舉,藍綠必爭的一級戰區,國、民兩黨都進行「保三搶一」大作戰,國民黨選戰策略最大目標,除繼續保有宜蘭、竹縣與花蓮的地方執政權,並積極搶攻民進黨執政縣市,黨內人士評估,只要雲林、屏東、嘉縣其中之一綠地變藍天,這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就算勝選。

宜蘭不能輸 強力輔選


其中宜蘭與嘉義縣選情緊繃,黨內認為已成為左右藍綠勝負的重要關鍵。據指出,黨內最新民調顯示,呂國華與林聰賢的民調差距在誤差範圍內,選情不但膠著而且告急。黨主席馬英九已下令,傾全黨之力力保宜蘭不致變天。黨內高層指出,宜蘭是此次選戰藍綠勝負的分水嶺,國民黨有不能輸的壓力。

在國民黨的「保三」戰略中,花蓮與竹縣雖因藍軍分裂,國民黨候選人杜麗華與邱鏡淳陷入苦戰,但黨內評估,選舉結果不可能藍天變綠地,在最後衝刺階段將強力訴求杜、邱兩人的正藍血統。

黨內民調顯示,在馬總統多次走訪花蓮後,杜麗華與立委傅崐萁的差距已逐步縮小,張志明有被邊緣化跡象,黨內評估,行動中常會開拔到花蓮後,杜麗華與傅崐萁極有可能形成黃金交叉。

在新竹縣國民黨一方面祭出黨紀,與脫黨參選的張碧琴及違紀輔選的縣長鄭永金畫清界限,同時極力形塑藍綠對決氛圍,讓原本有意暗助張碧琴的民進黨選票,回流民進黨候選人彭紹瑾陣營。

嘉縣五五波 派系整合


國民黨中央與地方助講團鎖定宜蘭強力輔選,透過各種文宣強化呂國華在宜蘭的政績,同時責成國民黨立院黨團扮演攻擊手,針對對手的抹黑攻勢強力反擊。同時,國民黨也積極「搶一」,其中屏東與嘉義縣,藍綠選情五五波,國民黨中央認為有一搏機會,11月18日第一次行動中常會就進駐屏東,馬英九會親率黨內菁英,全力拉抬國民黨候選人周典論聲勢。

黨中央正審慎評估嘉義黃派掌門人、前嘉義縣長李雅景公開宣誓「派系執政到此為止」,向陳明文所屬的林派喊話,對藍軍整合派系的後續效應,同時運用中央執政優勢,全力為候選人翁重鈞提出的民雄鐵路高架化與開發東石港成為兩岸直航商港等多項政見背書。

高層表示,透過派系整合,再加上中央執政為地方建設的強力背書,國民黨對嘉義縣綠地變藍天,審慎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