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城國民中小學 議員疑一校兩制

建議化育分校改隸他校2014-3-1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員山鄉化育分校原隸屬內城國小,內城去年和榮源國中合併為內城國民中小學後,成為新學校的分校,但雙方課程規劃出現落差,被質疑「一校兩制」;縣議員賴瑞鼎建議化育分校改隸他校;縣府教育處說,會做通盤考量。

內城國民中小學是縣內第一所公辦公營九年一貫學校,採用專題式教學設計,教育重點標榜「教好」與「教會」;化育分校著重在關懷弱勢,以「全日留校,免費安親」為特色。

化育分校位處偏鄉,三十九名學生中有七十%來自單親及隔代教養家庭;賴瑞鼎認為,兩個校區的教學方向、課程安排南轅北轍,化育最好改隸鄰近的員山或深溝國小,以利教學資源整合,進而相互奧援。

化育分校多名老師說,內城國民中小學推出的創新課程,不見得適用於分校,他們也盼改隸他校,繼續照顧弱勢學子。

教育處已成立專案小組處理

教育處長吳清鏞希望化育分校參與內城國民中小學課程實驗,教育處已成立專案小組作通盤考量,評估最可行的方式,維持現狀或改隸他校都是可能的選項。

化育分校全日留校,免費安親。(記者江志雄攝)

 


小檔案─化育分校
2014-3-11 
化育分校早期是化育國小,民國六十年代全盛時期,有一百六十名學生,隨著學生數逐年減少,八十五年改為分校隸屬內城國小,現有的三十九名學生,除了單親、隔代教養比率高,更有二十三人跨區就讀。

一般小學每週三上半天課、週五下午只有高年級上課,化育分校學生週一到週五「全日留校」,下午三點五十分放學,週三和週五下午外聘師資,到校開設書法、繪畫等九項才藝,費用由社區挹注,學生免繳學費,形同免費安親。

小班教學也是化育分校特色,每班人數四到十一人,老師對每個學生的家庭背景、學習情況瞭若指掌。(記者江志雄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