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里整併 宜蘭市和睦里3月走入歷史
宜蘭市和睦里長黃文龍。
記者林縉明/攝影
黃文龍(宜蘭市和睦里長):「歡樂鐵馬道」是我們里內重要的休憩地點,原先設定為自行車環線,但因全線尚未通車,自行車往來比較不頻繁,縣府已經完成數十項運動措施的建設,成為我們和睦里重要的運動場所。

「和睦里」的命名具有歷史淵源,為了紀念宜蘭市前市長葉煥培的祖父葉和睦對地方的貢獻,特別用他的名字命名,從台灣光復以後就沿用至今,但是隨著市公所鄰里整併政策,和睦里即將在今年3月走入歷史。

和睦里目前有2600多名里民,相較於隔壁的神農里多出4倍之多,但市公所考量神農里的歷史悠久,決定在兩里整併後,保留原本的神農里。

為了讓鄰里與社區資源能夠整合,我同時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像是去年開辦的創意花燈競賽,社區編列數萬元作為獎金,賽後將得獎作品移往歡樂鐵馬道展出,營造出元宵節的氣氛。

和睦里雖然即將消失,但社區發展協會仍會持續運作,讓地方文化與特色能夠傳承,像是鐵路高架下梁柱認養及元宵燈會將持續辦理,特別是目前正在洽談的鐵路高架梁柱認養,一旦鐵路局同意社區認養,將舉辦繪畫比賽,增添環境的美化效果外,還能展現社區特色,讓和睦里精神能夠永遠流傳。

【2014/02/1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