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動茶文化 「老懂軒」品茗說故事
宜蘭羅東文化工場的「老懂軒」,是日本建築師藤森照信的「茶屋」作品。
記者廖雅欣/攝影
日本建築大師藤森照信去年在宜蘭縣羅東文化工場,完成茶屋公共藝術作品「老懂軒」,今年宜蘭縣文化局將以「茶、生活、老懂軒」為主題,推動茶生活文化,昨天首度安排新竹的茶人團體、宜蘭藝文界人士,在「老懂軒」品茶說故事。

世界知名的藤森照信在各國完成10座茶屋,推動日本茶禪文化,其中吊在羅東文化工場半空中的「老懂軒」,展現藤森照信取材自然、社區共造的特色。

這座茶屋以羅東鎮老地名「老懂」命名,採用泥土、竹片等自然素材,邀請社區居民共同打造,不僅外觀有著藤森照信系列茶屋的童趣,也展現日本茶禪文化的空間創意。

日前日本NHK電視台來採訪,最近將在國際頻道播映,宜蘭縣文化局也準備推動宜蘭茶生活文化,在羅東文化工場打造「茶文化空間」。昨天上午雖然下著濛濛雨,

來自新竹的茶人和宜蘭縣藝術家,在羅東文化工場「老懂軒」茶敘,推動茶文化生活。
記者廖雅欣/攝影
來自新竹的茶人團體和藝術家,與文化局長林秋芳、文化工作者莊文生、音樂演奏家黃奎翰等人,登上老懂軒展開一場茶、文化與音樂的對話。

「茶文化將是今年羅東文化工場推動的目標之一」,縣文化局長林秋芳說,文化局推動生活美學,去年村落美學在各地開花結果,羅東文化工場去年有30萬人次的參觀人潮,成了羅東鎮的新亮點,今年她將以「老懂軒」為基礎,擴大推展茶文化,與生活美學相結合。

22日起「茶文化空間」將展出宜蘭縣美術學會、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共同策畫的「茶‧生活‧老懂軒」,以蘭陽生產的有機茶為主軸,展出在地藝術家以「家園」為核心概念的平面作品,並舉辦「演茶」活動。



全文網址: 推動茶文化 「老懂軒」品茗說故事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8536719.shtml#ixzz2vZYGAAG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