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宜蘭有水喝 陳金波列文史館

「宜蘭水道若不是我,宜蘭人沒水可喝!」自來水公司八區管理處經理林建財50年前看病,陳金波醫生告訴他這番話,他半信半疑,等他進水公司發現確有此事,他在文史館陳列陳金波的故事讓大家飲水思源,家屬好感動。

林建財說,他13歲那年有次生病,到宜蘭市太平醫院找醫師陳金波看病,陳金波對他說「宜蘭水道若不是我,宜蘭人沒水可喝!」他印象很深刻,半信半疑。

兩年前找到陳金波家屬,確認陳金波在當宜蘭市副市長時,民眾不滿羅東鎮有自來水,首善之區宜蘭市為何沒有?民意壓力下,他帶隊到日本總督府請願,1932年宜蘭水道完工,人民都很感念他,他還爭取蘭陽設縣、設置蘭陽女子中學、爭取橫貫公路支線開通,對宜蘭有功。

【2012/11/1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讓宜蘭有水喝 陳金波列文史館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7497231.shtml#ixzz2CDVZbgS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