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敦義視察蘭陽博物館 

自由時報〔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2009-11-15

宜蘭縣蘭陽博物館訂明年3月啟用,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視察工程進度,縣長呂國華擔心每年約5000萬元營運管理費用,縣府財政難以負擔;吳敦義允諾不會讓蘭博斷炊,也稱許呂國華能把「爛攤子」工程復活,很不容易。

蘭陽博物館民國89年推動迄今,面臨土地徵收、承包商無預警倒閉等問題,使得工程進度落後;95年12月復工後,預訂明年3月開館營運。

依據縣府的規劃,蘭陽博物館近程以「觀光型博物館」為策略,以博物館為核心,結合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進行烏石港、頭城地區資源整合,成為宜蘭縣文化新據點。

中程以「社區型博物館」為目標,以蘭陽博物館為核心館,擴展與地方館網絡互動關係,推動宜蘭博物館家族事業,朝向全縣環境博物館化為目標;長程希望發展成「知識型博物館」,建立宜蘭學研究的分工體系,建立宜蘭研究資料。

呂國華指出,蘭博開館後,每年要五千萬元營運管理費用,請院長幫忙讓開館後能運作順暢發揮功能;吳敦義要呂國華不用擔心,會請文建會與縣府商量好的方法,不會讓蘭博斷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