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可以繳學費…
 
劉建宏/國中教師(北縣永和)
 

前幾天開學日,一位去年畢業,我教了她國中三年的女生打電話急著告訴我,她已休學一年,現在想就讀高職,但是籌不到三萬多元的學費,希望我幫幫忙。
 
我問她現在身上有多少錢?她說身上只剩一百元,我聽了為之鼻酸。她父母均已過世,現在與哥哥相依為命,幾個親戚也各有經濟壓力或因重病無法照顧這兩個孩子,我正思索如何幫助她。
 
我們的總統不知有沒有看到人民的疾苦,他在享受他權力滋味與榮華富貴的同時,全台灣有多少人民是生活在窮苦與水深火熱的生活中。總統以三機出訪小國,滿足他的虛榮,這些錢足夠支付台灣多少貧苦中小學生整年的營養午餐費呀!
 
總統口喊拚經濟,實際上拚的是選票、正名、制憲、藍綠對抗,最後拚到的都是他家的經濟。
 
他綁架全台灣,塑造挺他才是愛台灣的假象,反貪腐就被扣上中共同路人大帽子,連民進黨也為了捍衛貪腐而到是非不分、無禮無義的地步。
 
【2006/09/0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