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教育部偏遠小學網路輔導  
http://www.ttv.com.tw/097/03/0970328/09703284916601L.htm
台視網站 2008/03/28  報導記者:許家瑜 
 

現在是網路發達的時代,為了照顧偏遠地區的學童,克服教育資源不足的條件,教育部透過網路遠距教學的方式,由大學生輔導偏遠地區的小朋友,縮短數位落差。  

透過視訊畫面,小朋友在專用手寫板上寫下答案,再由另一頭的大學生擔任小老師,一對一親自輔導,這樣的遠距教學,讓桃園縣復興鄉高坡國小的小朋友,功課突飛猛進。  

礙於交通不方便,再加上偏遠地區教學資源本來就比都市還要來的匱乏,常常遇到數學不會解答,國語想不出來,又不好意思問老師,現在有了線上一對一教學,對方還是親切的大哥哥大姐姐,讓這群小朋友吸收新的知識不落人後。  

由教育部推動,利用便捷的網路,輔導偏遠地區的中小學,均衡城鄉教育差距,讓他們不只是享受到高科技帶來的成果,也讓他們接受教育的機會均等,現在看他們個個電腦使用上手的承度來看,真的可以說是確實落實快樂中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