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虧大 藍綠議員忙找查

自由時報〔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昨為了童玩節要不要專案報告吵翻天,綠營要求縣府針對今年虧損及浮編經費等問題提專案報告;藍營則主張總清查,從童玩節第1屆查起,國民黨議員張春煌質疑童玩節是縣府與生意人「白手套」,弊病很多,政風室應從第1屆開始徹查。

過程中,民進黨議員吳宏謀不滿發言被干擾,氣得拍桌抗議,場面火爆;經協調,議長張建榮裁示,將安排時間要求縣府對今年童玩節提專案報告說明。

綠營議員︰專案報告

縣議會昨起展開10天臨時會,審查宜蘭縣94年總決算及95年追加減預算;今年童玩節風波不斷,引起議員關心,民進黨議員吳福田認為,今年童玩節虧了5000多萬元,怎麼搞成這樣,縣議會應排專案報告。

江聰淵要求縣府應提明細,到底怎麼虧錢;黃適超說,童玩節風波不斷,影響縣府團隊形象;謝志得抨擊,今年童玩節最大損失不是虧錢,而是把童玩節名聲毀掉了。

藍軍議員︰全面徹查

國民黨議員黃浴沂反駁,過去也虧過錢,議會也沒要求報告,專案報告沒需要;林棋山說,要查就從第1屆查起,有違法全部移送法辦;黃太平認為過去毛病也很多,政風室應全面徹查。

民進黨余美雪認為現在是16屆議員,就是查現在的事,議員不要意氣用事違反程序;吳宏謀說「笑死人」,上屆議員是「睡著了嗎」,為何要本屆議員來查。

國民黨議員李志鏞說,歷年童玩節都有疑問,應查清真相,專案報告應等童玩節決算完成再說;陳金麟認為,今年是因為廠商被撤換導致不滿,才造成風波不斷。


--------------------------------------------------------------------------------

議長批預算 議員有異見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2006年9月5日

議會休會期間,依據以往慣例,預算有迫切需求者,授權議長先行批示同意使用,事後再以追加預算方式辦理追認;議員謝志得認為,本屆有十多位新議員,並未正式授權議長,是否應重新徵求大家意見;議長張建榮說,他原本就不想批,既然有質疑,他也就不批了。

謝志得說,這次臨時會審查追加減預算,但許多預算,議長都批完了,根本沒辦法審;上屆議員授權議長可先行批示同意使用,但本屆選出10多位新議員,應尊重他們的意見,徵詢可否由議長先作批示。

議長張建榮說,他本來就不想批預算,新的這屆,除了2項未在8月30日辦理發包,補助款會被中央收回的預算,他先完成批示外,其餘他都沒動過;既然議員有質疑,他以後就不批了。

陳文昌議員說,很多預算有其迫切性,議會休會期間無法處理,授權議長批示,這是權利,也是責任,否則縣政將難以推動;陳福山議員也表示,縣政不能因議會休會就停頓,許多預算仍要運作執行,議長有這個權利,不要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