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童玩節 展館報價膨風
     
 
宜蘭童玩節被民眾投訴展館包商浮報經費,宇宙站展館原設計給階梯數位館展示機器人的桌子一張報價五十八萬元,如今成了民眾休息區。
記者吳淑君/攝影  
 
「能源結構區」這幾個泡棉字,一個字要價五千五百元?連縣府文化局人員都難以置信。
記者吳淑君/攝影 
 

【記者吳淑君、戴永華/宜蘭縣報導】 【2006/08/12 聯合報】


宜蘭縣政府委由蘭陽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國際童玩藝術節,最近被民眾投訴展館的工程報價浮濫,一張木心板釘製的展示桌要價竟然高達五十八萬元、一個泡棉字也要五千五百元,是市價的十倍。

本報接獲民眾投訴指出,國際童玩藝術節共有五座展館,各展館大致以三百多萬元標出,設計費佔總工程款的百分之十一點二。依照政府採購法規定,五百萬元以下的展示館,設計費最高不得超過百分之八,設計費顯然偏高。

投訴者出示工程加減帳對照表,其中「AI宇宙站」展館裡頭竟然有一張長八十五台尺、寬三台尺、高四台尺的展示桌,報價五十八萬六千元;另有一張較小的展示桌,報價卅六萬五千元。投訴者說,這樣的桌子三、五萬元就可以製成,簡直貴得離譜。

記者昨天前往訪查,發現這兩張造價驚人的桌子,是採用很普通的木心板製成。

另外一座BUBU館內的「時光隧道」、「能源結構區」、「小劇院」等十二個泡棉字,一個字報價五千五百元,廣告社估算一個泡棉字頂多五百元。

「什麼?一張展示桌五十八萬元!」宜蘭縣政府副縣長林信華直呼「不可能」,文化局秘書李永和也認為報價「太膨風」,財團法人蘭陽文教基金會人員也說,「不知道有這麼貴的桌子」。林信華說,縣府將指派政風室、工務局專門工程人員陪同驗收,若是承包商報價不實,將不付款。

監察院審計部宜蘭審計室表示,就算童玩節是縣政府委託財團法人蘭陽文教基金會辦的活動,一旦有人檢舉弊端,審計單位仍將前往查帳。

展館的田姓設計師表示,因為興建展館的時間很趕,展示桌也因不滿意曾拆掉重做,晚上趕工,原本請五、六個人釘桌子,晚上增加一倍人力,而且有些人是從台北請來的,「工資貴啦!」至於泡棉字的報價提高,則是為了「截長補短」,這樣才能湊出整座展館的得標總額。

兼任蘭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的縣文化局長劉哲民表示,目前只給一半的錢,最近會請廠商提出竣工圖及單價分析表,將嚴加把關,如果數量不足或造價過高,會請廠商說明或予剔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