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漫畫諷刺 綠五結三將合力反擊
國民黨五結鄉長候選人黃界華競選文宣,用連環漫畫,影射五結鄉民進黨對手陣營。 (記者江志雄攝)
簡松樹(中)、黃適超(左一)及沈德茂,昨天一起現身,強調三人團結一致,不會遭受分化。(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五結報導〕民進黨五結鄉長候選人簡松樹、縣議員候選人黃適超及沈德茂,昨天指控國民黨五結鄉長候選人黃界華,企圖利用競選文宣挑撥綠營三選將,三人強調,團結一致,不會遭受分化。對於民進黨的反擊,黃界華不願受訪,也不回應。

黃界華競選文宣的正面,稱自己「勤政又愛民、政績第一名,透風落雨,無暝無日,為咱五結打拚」,背面則以「服務找嘸人,私利排第一」,用連環漫畫,影射對手陣營。

畫中人包括小松樹、師父、小沈,文宣中嘲諷「同志不同心」、「鬥倒他我才有機會」,直指小松樹服務處常大門深鎖,跑到利澤村找師父接受「鬥雞訓練,」,師徒倆再伺機拉下小沈。

依照簡松樹的解讀,小松樹就是指他,師父為黃適超,小沈乃沈德茂,主要意圖是分化三人,削弱五結鄉民進黨整體戰力。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礁溪選舉暴力 藍綠互控抹黑、買票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右)、礁溪鄉長候選人林成功(中)、縣議員候選人吳宏謀一同召開記者會,譴責對手陣營涉嫌賄選、暴力。 (記者胡健森攝)

〔記者胡健森/礁溪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等人,昨天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陣營涉嫌買票賄選又以暴力傷人;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沈銀成回應說,民進黨總喜歡抹黑別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礁溪鄉前天晚間發生一起疑似選舉暴力事件,林進財昨天與黨籍鄉長候選人林成功、縣議員候選人吳宏謀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指林姓男子在一個多星期前看見八十多歲的王姓老翁,交付三千元給林母,並表示一千元是「買縣長的」、兩千元是「買鄉長的」。

林進財說,林某事後四處宣傳此事,可能因此引起王姓老翁不滿,前天晚間兩人在礁溪鄉某寺廟前碰在一起,王姓老翁竟出手掌摑了林某好幾個巴掌,甚至還出腳重踹,過程都有現場證人;林進財等人痛斥國民黨陣營的樁腳不僅涉嫌賄選還以暴力傷人,行徑惡劣,呼籲檢、警、調等單位應儘速偵辦,還給選民乾淨的選舉空間。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沈銀成說,民進黨習慣講一些有的沒的去抹黑他人, 一些指控到最後都證明與國民黨無關。他呼籲民進黨不要再以一貫的伎倆打選戰,應該要回歸正面選舉,讓民眾做出正確選擇。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 2009-12-2
羅東兩女將 廣告看板比高下
羅東兩名女性鎮長候選人,陳淑暖質疑林姿妙的買票官司(圖中),林姿妙不甘示弱,做一個更大的廣告,駁斥她的官司「無罪」,大小海報還夾攻陳淑暖的海報,競爭意味濃厚。(記者楊宜敏攝)

〔記者楊宜敏/羅東報導〕羅東鎮長這次選舉是兩個女人間的競爭,不僅在公辦政見會互不相讓,連在廣告看板上,也要比大比醒目,煙硝味濃厚。

羅東鎮長候選人陳淑暖陣營三、四天前,在公正路與興東路口的大樓上,張貼大型廣告看板「請問,林姿妙縣議員,妳會因為買票官司而去坐牢嗎?」直指林姿妙上次縣議員選舉時涉嫌賄選,案子還沒定讞,如果當選也可能因案入監;看板中還要林姿妙出來「請講清楚、說明白,羅東鎮民有知悉的權利」。

由於這張看板高掛在重要路口的大樓上,佔掉兩層樓的高度,顯得相當醒目,來往車輛、行人多半都會注意到。對手林姿妙陣營自然不能善罷甘休,兩天後也推出兩面反駁看板,「左右夾擊」陳淑暖的看板。

由於位置夠大,林姿妙陣營還刻意做得比陳淑暖的看板還大,佔了三層樓高,看板上直接印上高等法院判決無罪的公文首頁,還加上了「無罪」兩個大字,要讓選民看得清楚。另一面看板只寫著「判決無罪」、「姿妙謝謝您的關心,請陳淑暖多關心羅東」等字樣。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步尊陳 呂國華跪誓駁黑函
  • 2009-12-02
  • 中國時報
  • 【李忠一/宜蘭報導】
 絕對不是我!▲宜蘭縣長呂國華1日赴宜蘭市城隍廟,並在城隍爺的神像前下跪發毒誓,強調沒有製作任何攻擊或侮辱陳定南老縣長和他夫人的文宣,若有不實「下十八層地獄不得翻身!」(李忠一攝)

 絕對不是我!▲宜蘭縣長呂國華1日赴宜蘭市城隍廟,並在城隍爺的神像前下跪發毒誓,強調沒有製作任何攻擊或侮辱陳定南老縣長和他夫人的文宣,若有不實「下十八層地獄不得翻身!」(李忠一攝)

     四年前回鍋參選宜蘭縣長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在本屆選舉中成為黑函主角。黑函誣指陳定南是被太太餓死,綠營痛斥是宜蘭縣長呂國華陣營所為。呂國華一日在城隍廟下跪發毒誓澄清,對於開創「宜蘭經驗」的陳定南,呂說「對他一向非常尊重。」

     呂國華昨日還要求林聰賢道歉。林聰賢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陳金德反批,國民黨是製作黑函、散布黑函的高手,這是他們的專長與專業,認為呂大動作去城隍廟發誓是「避重就輕」。

     城隍爺前澄清 要林聰賢道歉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呂國華 太座眼中百分百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聰賢靠兒女幫忙求婚 駁婚外情

TVBS 更新日期:2009/12/01 12:48 林秉儀 簡大程

縣市長選戰藍綠廝殺超激烈的宜蘭縣,爆出黑函烏賊戰。昨天一名陳姓女子散佈宣傳單,寫著,「綠營人士說,前縣長陳定南是被妻子餓死的」,綠營昨天按鈴控告呂國華加重毀謗,呂國華今天到城隍廟發誓,絕無散發黑函。而早就指控呂國華發黑函散播婚外情傳言的林聰賢,今天有女兒落淚力挺,說父親是堅強的單親爸爸,當初還是3個孩子幫忙才再婚成功,絕對不是婚外情!

林聰賢女兒林嘉琪:「這幾年付出我們都看得到,妳不用因為外面的人怎麼講,就覺得難過。」

想到新媽咪受的委屈,宜蘭縣長候選人林聰賢的女兒林嘉琪哭了!林嘉琪:「妳在我們心中,永遠都是好媽媽!」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黨員倒戈? 民黨批策反奧步

民視 更新日期:2009/12/01 13:31

嘉義縣選情激烈,國民黨找來民進黨創黨黨員柯家聲等人,為翁重鈞站台猛批張花冠,不過民進黨中央也由副秘書長出面召開記者會,公佈4年前柯家聲為呂國華操盤,抹黑陳定南,甚至在警局搶走證物的錄影帶,呼籲選民不要讓陳定南遭抹黑落選的事件在嘉義縣重演。

打著民進黨創黨黨員的身分,為國民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重鈞站台的柯家聲,其實4年前就在宜蘭,為國民黨的候選人呂國華助選,畫面裡穿著呂國華競選背心的柯家聲,在警局裡和警方對嗆,當下還拿走了被當成抹黑毀謗陳定南的錄音帶證物,這段影片由民進黨中央黨部的副秘書長洪耀福召開記者會播放,目的要呼籲選民當心,抹黑的手段已經在嘉義縣上演。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立強槓四天王 宜蘭選情緊繃
  • 2009-12-01
  • 中國時報
  • 【梁鴻彬/選情分析】

     宜蘭縣長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選情之緊繃前所未見,不到最後一張票開完,沒人敢說誰當選。

     呂國華有馬英九強力護盤,來宜蘭輔選的次數都算不清了,剩下這幾天還要再來固票,連「馬立強」都合體,吳敦義還落淚,國民黨有不能輸的壓力。林聰賢也將有呂秀蓮、游錫堃、蘇貞昌及謝長廷四大天王拉抬,前黨主席林義雄也會在最後關鍵與林聰賢一同掃街。

     林義雄上屆縣長選舉,就陪同陳定南拜票,此次也將在最後關頭,現身相挺重建「宜蘭經驗」。而近日陳定南被文宣攻擊,更激起民進黨死忠支持者及中間選民的憤慨,林聰賢陣營主攻「還給陳定南一個公道」,「神主牌效應」最後能否發酵,值得觀察。

     選戰最後關頭,呂國華仍固守溪北的宜蘭市及頭城鎮,林聰賢則是以溪南的羅東鎮、三星鄉、冬山鄉為基地,彼此都希望攻入對方票倉,但基本盤似乎大勢已定,藍溪北、綠溪南的政治版圖,應該不會有太大改變。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爭取返鄉票 藍打就業 綠訴溫情
  • 2009-12-01
  • 中國時報
  • 【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呂國華競選總部昨日推出廣告,強調不僅年輕人要返鄉投票,更希望宜蘭旅外遊子能回鄉就業,並邀請年輕人出面背書。(李忠一攝)

 ▲宜蘭縣呂國華競選總部昨日推出廣告,強調不僅年輕人要返鄉投票,更希望宜蘭旅外遊子能回鄉就業,並邀請年輕人出面背書。(李忠一攝)

     宜蘭縣長選情藍綠打得難分難解,在票數差距有限的前提下,返鄉人數多寡勢必影響選舉結果。呂國華陣營昨發表「青年返鄉」電視廣告,林聰賢陣營推出「回來吧,這次一定要回來」廣告,都訴求縣外民眾返鄉投票。

     呂國華競選總部推出的廣告,強調不僅年輕人要返鄉投票,更希望宜蘭旅外遊子能回鄉就業,在宜蘭打造屬於自己的事業版圖。發言人楊金源表示,林聰賢推出廣告要出外人返鄉投票,但投完票又得回去工作,那只是動員式的返鄉投票。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羅東鎮長游榮華 陪徒弟林聰賢掃街 自由時報 2009-12-1
前羅東鎮長游榮華(前排左二)持著枴杖,陪同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聰賢(左一)、羅東鎮長候選人陳淑暖(右)徒步拜票。(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羅東報導〕前羅東鎮長游榮華昨天持著枴杖,陪同縣長候選人林聰賢、鎮長候選人陳淑暖等人,徒步掃街拜票,象徵經驗傳承,他希望鄉親票投會做事的人,讓民進黨優秀人才順利當選。

羅東鎮早年由國民黨長期執政,民國八十三年,游榮華獲陳定南推薦,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鎮長,擊敗尋求連任的陳國賢。游上任後,延攬林聰賢擔任秘書,當他八年的副手;游榮華兩任鎮長卸任,林聰賢順利接棒,雙方奠定深厚的「師徒情誼」。

「我以這名徒弟為榮」林聰賢代表民進黨選縣長,游榮華引以為榮,每天往林聰賢溪南競選總部跑,幫忙招呼上門的支持者。七十四歲的游榮華,這些年來的健康狀況不佳,幾天前不慎跌倒,造成行動不便,必須持枴杖走路,但獲悉林聰賢的羅東鎮拜票行程後,告知輔選幕僚說,「不管怎麼樣,都要陪聰賢走一段」。

游榮華昨天下午陪著林聰賢、陳淑暖等在羅東鎮市區掃街拜票,他走起路來有點吃力,仍持著枴杖堅持走下去,沿途居民看到他的真誠,都大受感動。

游榮華說「林聰賢歷經長期磨練,不僅有魄力,也具備極佳的行政執行力,是合適的縣長人選,盼疼惜游榮華的鄉親,繼續牽成林聰賢。」

宜蘭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